伊斯坦堡逛逛逛(一)

話說,回到伊斯坦堡之後就開始逛清真寺和市集了,真是超級歡樂的!即使事隔一年,仍然可以聞到當時的冰冷空氣味,以及感受血拼熱情的心跳。是滴~回來一年了,又去伊朗一趟,竟然還沒寫完我的土耳其遊記!(掩面)



香料市集裡面有色彩繽紛與多樣的物品,實在是採買的好去處,如果到伊斯坦堡,千萬別錯過呀!就在這清真寺的右手邊入口。


五顏六色的香料,各式光彩奪目的器皿,讓人來不及呼吸。


來土耳其必買甜點,非買不可!這裡的甜點樣式多,且口味獨道,色彩繽紛,不買對不起自己啦~我們在這家店買的甜點還有真空包裝,很專業呢!


喝紅茶是十分平常的事,在Bazzar裡面隨時也會看到有人拎著茶盤四處穿梭,有時是店家要喝,有時是請人喝,圓圓的茶盤是生活中的必備品。


有腰身的玻璃杯是土耳其的一大特點,這種有裝飾性的杯子看來十分具有紀念價值,毫不猶豫地挑一個帶回家!


這個市集的東西美麗又有質感,採購過程中,不免俗地要和商家你來我往地大殺價一番,這對喜歡不二價的我,真是有點困難,但是眼看大家都殺得片甲不留,開心不已之後,我也大開殺戒嚕~

因為還有很多景點要跑,於是,我們只好帶著遺憾,離開了香料市場了。

首先到了蘇雷曼清真寺 Süleymaniye Mosque


這個清真寺十分典雅,據說是首次使用紅色的依茲尼克的瓦片,我才發現,這個清真寺我並沒有拍到紅瓦片的部份。倒是圓頂上方的圖案很美麗,紅色地毯很搭,再來就是中間的玻璃燈,點燈時很美。而這燈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。

那就是,這圓頂這麼高,怎麼沒有蜘蛛網呢?

嘿咩,要是有蜘蛛網,那該怎麼清理呀?所以呢,就有一個自然的妙招囉~那就是.......鴕鳥蛋!據說,蜘蛛不喜歡鴕鳥蛋的味道,只要有鴕鳥蛋,蜘蛛就離得遠遠的囉~






接下來參觀的是塞札特清真寺Şehzade Mosque

坦白說,從縮圖上來看,這兩個清真寺的內部色彩還真像,乍看是分不出所以然來的。仔細分辨之後才能發現確實不同。我實在是已經有點眼花@@~





喔!鴕鳥蛋在此!

看完兩間清真寺之後,我們便前往瓦倫斯水道橋Bozdoğan Kemeri。



這座水道橋下目前已是車水馬龍,在拜占庭帝國時期是主要的供水系統,完成於瓦倫斯皇帝時期,故以此命名。現存水道橋全長 971 公尺,高 29 公尺,上下共 158 個拱形。這裡並不方便停靠遊覽車,我們是停在附近步行靠近的。拍照留念一下~XD



然後又快馬加鞭地前往整修中的席雷克修道院Molla Zeyrek Camii
這是拜占庭時期很重要的建築。(雖然我不知道重要性是.??........XQ)



目前是正在修復中,看到正在修復的樣子,也是一種不一樣的感受。



然後在路上看到土耳其的帥帥警察,更是令人@@!!!



可能是因為看帥警察而失了神,後來要去吃午餐了,我還傻傻地在路上一直走,以為是走路就可以到餐廳了.............

下午呢,來到了卡里耶博物館,這裡的壁畫讓人驚豔。

土耳其伊斯坦堡位於歐亞樞鈕位置,兵家往來頻仍,這些博物館有著來來去去不同的身份與角色。這個卡里耶博物館原來是修道院教堂,在鄂圖曼時期改為清真寺,蘇丹國王下令保護之下,教堂牆上的馬賽克鑲嵌畫作被塗上灰泥,並沒有被挖除或破壞,直到土耳其建國後,凱末爾總統將它改為博物館,讓這些經典作品可以重見天日。

不知是否是因為太想念早上的香料市集,讓我在之後光臨的有頂大市集戰力全失,一樣東西都沒買。


這,洗手台有必要醬子美嗎?

有頂大市集真的是超大的,很有迷路的可能性,隨時都要記得主要道路在哪裡。下午的體力不支,戰鬥力太弱,只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,戰績為零~@@~~


翻箱倒櫃之後,找到一張全是土耳其藍的飾品。


在伊斯坦堡逛了一整天,你會發現,這個城市有許多新舊交替的建築,像這修復中的狄奧多西城牆有著內牆與外牆,正在陸陸續續修復中。



我們行走的路上可以看到這牆的位置被保留,兩側有公路和建築,同時並存於生活空間之中,很是奇妙。

好累喔,真佩服自己,一天趕那麼多地方,我光寫記錄就寫到同昏眼花了說!@#$%~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番紅花城,土耳其第一站(讚)
安卡拉,土耳其的公務員城市
哈圖沙,穿越時空到西臺帝國
看土耳其旋轉祈禱
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二
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三
Istanbul 伊斯坦堡,I am back!!
伊斯坦堡逛逛逛(二)
伊斯坦堡逛逛逛(三)
2012土耳其之旅地圖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