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一


在卡帕多奇亞醒來的早晨


我們是在前一晚狂奔至卡帕多奇亞,早上起床到大廳去吃早餐,這是在進餐廳前的休息區,天氣不錯,有熱情的陽光。(這麼久都沒寫土耳其遊記,現在正值盛夏,我已經回想不起來當時的零下溫度了!@@~看到陽光就怕~~)


氣溫很低當然要吃很多補充熱量囉~特別是要大口吃起司,吃各式各樣口味的!


步出飯店門口,陽光十分耀眼!看到這一景,我十分熟悉。因為出發前我就在網路上查飯店的資料,試圖要瞭解附近的街道樣貌,也要推斷一下飯店的品質。不過,一看到這景,我是有點驚訝的,原因是飯店網站上的圖片讓我以為這飯店座落在荒郊野外,四處人煙罕至。至少對面和四周是空曠的。



原來,並非如同我所想像。對面其實是個很大片的空地,而且是周末的重要市集。我們在這裡剛好是周末,一大早各式的水果,衣服,貨品攤位正在努力補貨中,十分熱鬧。但是,這非在行程之中,我僅走過去張望一下,就跟著遊覽車出發了。(現在回想起來踩踏在冰雪上那種擔心滑倒的記憶了~)

迎著一早的陽光,我們在第一個停車點停下車來,開始讚嘆與驚呼神奇景像。第一個看到的便是「一家三口」。

(咦?這角度只看到兩口)

原來小朋友躲起來啦~



還是那句老話,昨晚到的時候黑摸摸,今天一早起來,真的是身處魔幻世界,太不可思議了。特殊的火山地形,難得一見,再加上覆蓋滿白雪,更添夢幻。陽光多了一些,也讓雪融了,降低步行的困難。

在這魔幻之地,我們先來「鑽地」,進入了Kaymakli 古代地下城。



這個地下城內部的走道狹小,僅夠一人通過,許多通道還必須屈身壓低才能蹲行通過。裡面舉凡民生的場所廚房、釀酒槽、餐廳與廁所皆有,也有開會的議事處與教會。


上圖是具有防禦功能的設計,在兩走道中間有巨石,藉由推動巨石可以阻擋外來入侵。


這就是踩葡萄的地方,古代的美女就是這樣踩踏,右側下方有一個葡萄汁液流出口。

沒記錯的話,這裡就是開會的地方。對了,此地下城也有一些空氣對流與排氣的設計,不然那麼多人住在裡面,沒有餓死也悶死了。我們在零下的溫度來到這裡,穿著厚重的保暖裝備,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多,但大家都忍不住要脫外套了。


出地下城就有一個賣東西的小街道,看起來十足有民族風格。我可是花好大的力氣才忍住沒買這包包滴~



時間很短,這裡的織品不少,圖案也都有卡帕多奇亞此地的風格,特殊地形,熱氣球等等,當然隨處可見的藍眼睛。

從地底下鑽出來之後,我們就前往鴿子溝,眼前的景像一點也不真實。






嗯~好像要看到冰淇淋才有回到人間的真實感喔!!


嗯~土耳其人真的都一個樣嗎?我覺得他和我在台灣看到的土耳其人賣冰的手法都一樣耶!


賣冰淇淋的旁邊也賣一些小小紀念品,神燈耶!!神燈耶!!


到處可以見到洗手淨身的水龍頭


藍眼睛之樹。這裡有一些編得不錯的,錯過,就沒有了。讓人不停地想念。





午餐時刻,在附近餐廳用餐。嘗試平常少吃的食物料理,大多見過,但吃起來就是不一樣,不同的香料佐味,讓食物變得像是初識那樣的特別。


去餐廳的路上有許多小攤,有趣的織品,便宜呀!


吃完飯,又上車了,離開鴿子溝,前往沙里罕古驛站。


 驛站是過往商旅休息的重要聚點,來這裡想像一下過去的榮景。



一進驛站,中間結冰的水池,好像告訴我們,時間停止在這一刻了。




我覺得當下很能體會那隻狗的心情,讚!



登上驛站上端,可以看到站外的馬路以及安那托利亞高原。



我猜想,這應該是穀倉吧!就在驛站的外頭。也或許是牧場動物避寒之處,寒冷的冬季,空無一物。

離開驛站,至另一處奇景。











這幾張照片,天空藍的很乾淨,美到說不出話來。人家說像活在畫裡一樣,應該差不多是那樣吧。湛藍的天空,淨亮的雪白裝點在火山奇妙地形上,冰冷的空氣,不敢大口呼氣,以免融化了眼前的一切。




我已經忘了這區的名稱了,不過這裡有小販正在販賣熱紅酒,加入新鮮的石榴一起煮,冷冷的天氣,喝一杯熱熱的卡帕多奇亞紅酒,別有一番滋味呢!

(照片太多,景點太多,只好將一天的份分開寫了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番紅花城,土耳其第一站(讚)
安卡拉,土耳其的公務員城市
哈圖沙,穿越時空到西臺帝國
看土耳其旋轉祈禱
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二
奇幻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三
Istanbul 伊斯坦堡,I am back!!
伊斯坦堡逛逛逛(二)
伊斯坦堡逛逛逛(三)
2012土耳其之旅地圖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