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咖啡學習日記

以前喝咖啡,沒加奶沒加糖是不可能喝得下去的。我記得第一次喝咖啡應該是在我高四的那年,不記得是跟誰一起,我還把奶油球丟到咖啡裡涮一涮,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俗到爆,但當時被說誇張時,羞到不行。


長大這麼多年了,由於辦公室進駐一位咖啡王子,把家裡的道具都搬來了,生活中,喝咖啡變成不可獲缺的一部份,同時也自然到每個人都可以隨意就來這麼一杯義式咖啡。果真學習要融入生活之中,才會真正進入,與真正瞭解其精髓與意涵。

就這樣,冒著胃潰瘍復發的風險,我也跟著喝咖啡,煮咖啡,說咖啡。


同時,我家北極熊也跟他的同事經常在咖啡廳流連忘返,不過,他們是很努力在為寫自己的研究案打拼,重點在空間,咖啡也是很重要的情境之一。也因此,他介紹了一家在我們家附近的《咖啡店》。

這家店,和平常我們所說的咖啡店不一樣,所以我加了引號。一般咖啡店都是喝氣氛,買裝璜,也有其他的美食。這裡看起來比較像批發店,只賣咖啡豆和一般咖啡用具。門外聞得到咖啡香那是不用說了,一進門可以看到一袋袋的豆子。這裡主要是賣豆子。櫃台上有一條長長的水族箱,是的,長長的,從這頭到那頭,從高處到低處,就是主人與客人的吧台內外之隔。


一進門,老板娘熱情地招呼著,馬上就手沖一杯咖啡給我喝。哇嗚~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喝到這種《咖啡》,像喝茶一樣的感覺,一種沒有負擔,喝得到咖啡乾淨味道的........咖啡。真不知道我以前是在喝啥的。雖然有辦公室帥哥王子的引導,已經有點長進了,但喝到這種甘純的咖啡的感覺真是頭一遭呀~

也就因為這樣,我真正開始啟動了我的手沖咖啡人生。也在這裡買了一組手沖咖啡的道具。有了我的HARIO三兄弟,濾杯,水壺,手沖壺。



上面這段影片使用的正是HARIO的濾杯,下方只有一個孔。這段影片中教如何折濾紙的那一段好精彩。這折法可以讓濾紙更貼近濾杯。我覺得是好處之一。



這段影片的沖法真是奇特,一直點點點,好像漏水一樣,我還沒試過會是哪種味道。



這段手沖咖啡是用法蘭絨,我好喜歡看到咖啡悶蒸脹起來的感覺,很喜歡盯著咖啡山看~


經常練習著沖咖啡給自己和北極熊喝,練著練著,一下子換磨豆子的粗細,一下子改變豆子的量,固定按下熱水壺的加熱按鍵,總是搞不定的注水速度,和著忐忑的心,有時停止呼吸,有時口中又碎碎唸東唸西,我的咖啡,總是無法就定位。

雖然,老板娘說,手沖咖啡隨興啦,高興就好,不要壓力太大~我也知道呀!!我又不賣咖啡,也不開咖啡店,好不好喝似乎不會定我生死。不過,我也想隨隨便便就沖出那個我喜歡的味呀~

給自己加油,也留著記錄。畢竟上次拍下面這段影片時,我可是完全不能沒奶沒糖的呀~

留言

熱門文章